close

在論命的幾年中, 我有幸碰到一個八字跟我完全相同的人. 我們不但出生年月日相同, 連時辰也都誤差不到半小時. 彼此討論的結果, 三十歲之前的人生, 我們其實是很像的: 我們有類似的外形, 考進同一所大學相同的科系(但我比他晚了一年,但當時不認識), 有相同的興趣, 後來同樣讀了不同學校的博士班, 三十歲之前的工作是相同的...

但三十歲後的人生卻大大不同. 我經歷人生起起浮浮, 他則一路平順.

章孝嚴與章孝慈, 雙胞胎的八字應該是相同的, 章孝慈英年早逝, 章孝嚴卻可能因為知道自己是中風的高危險群, 做好血壓與飲食的控制, 反而因此高壽.

我要說的是, 命理最多就是一個統計的分析, 只要是統計就有例外, 這個例外包含了人的努力, 人的墮落, 人的選擇, 人的意志... 所以不要因為八字不好而耿耿於懷, 知道自己流年不好, 就保守一點, 運勢當旺, 就可以冒險一點, 不好的八字, 也可以有美好的人生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line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